close

剛剛考完了一科,還剩下一科,一看到下面這篇很舊的新聞就覺得很白癡,我們的記者真的有讀書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們還存在著很奇怪的想法,我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被共產黨影響了,但至少他們的想法跟共產黨的很像。或許他們連基本的邏輯都沒有想好?

英國廣播公司一九九八年一月十四日從南韓發出的報導,生動描述了當時南韓大街小巷常見的景象。一九九七年爆發的亞洲金融風暴重創南韓,大宇、三星和現代等大財團發起「收黃金愛韓國」活動,鼓勵各界捐出金飾,讓政府熔成金錠後變賣還債。一九九八年一月五日活動開始,兩天就收到十噸重黃金。不到十天,首批三百噸重黃金運送出國。

對照南韓民眾犧牲奉獻的精神,同樣接受紓困的希臘,民間以罷工和暴動回應接踵而來的撙節措施。英國廣播公司記者走訪希臘,得到的印象是民眾寧可國家倒債破產,也不願再過苦日子。

一九九八年,南韓民間持有的黃金總值預估約二百億美元,大約是國際貨幣基金紓困款的三成,無法解決高達千億美元的外債。但南韓民眾願意犧牲奉獻共赴國難的態度與氣魄,是希臘應該學習的

節錄自聯合報http://www.udn.com/2011/11/3/NEWS/WORLD/WORS1/6693513.shtml

就我而言這篇的記者根本白癡,用這樣比喻好了,你家的老闆每天給你多餘的福利,可是卻因此而快破產了,這時候老闆要求你像韓國人一樣給他錢,犧牲奉獻他自己,試問這樣符合道理嗎?沒有人會願意把錢給老闆的,當然假使你要說韓國人的確捐獻拉,那麼我想問韓國是什麼狀況呢?韓國是由大企業所組成的一個寡占市場,假使這些大企業倒了,韓國也幾乎消失了,而其他國家是這樣嗎?雖然韓國並沒有陷入犯困境當中,但以人性來說不太可能有國家會發生這種事情的,。

那為何我說這篇很像共產黨的想法呢?原因在於基本上在資本社會,錢是自己賺的,為何要給施政錯誤的政府錢呢?應該是由政府負責阿!而共產主義的想法則是這些錢是大家的,而政府負債自然也是大家的,更重要的是他們根本沒有私有財,才比較容易發生這種事情不是嗎?

希臘要學習的並不是這種靠人民給的錢來度過,而是要學習政府應該有他的邊界條件,不要只是發錢而已,就像企業的第一目標就是賺錢,政府也要有自己的底線。

學習韓國這種做法,只會使政府食髓知味,以為人民會永遠支持他的,試問假使政府沒錢了,叫聯合報給錢,請問聯合報要給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要把人當白癡,這不是黨政時代,也不是帝制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