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哭!寫了四年的部落格居然才破兩萬人,我只能說我的虎爛還不夠成熟,而且只有寥寥無幾的文章破千,十分不均衡,但還是慶祝一下原本一個月寫一篇,這個月再多寫一篇好了!(挖鼻,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太懶的原因)

是說我最近很討厭兩個人,那就是范可欽與方文山先生,雖然不是真的討厭,只是在質疑他們的專業程度,或許方先生沒有了解品牌問題,但范先生至少應該也知道這個大問題吧?他們說他們的廣告沒有冠名時大家還蠻喜歡的,但冠上連公子的名字之後就完全不同了,所以他們呼籲不要霸凌!!

但我真的這麼想,哇居然有廣告人不知道品牌所代表的時序問題,范先生真的是廣告才子嗎?還是只是選擇性的失憶了!!讓我們重新開始了解為甚麼連先生的廣告與沒有冠名的廣告差這麼多,不是因為霸凌,而是連先生與國民黨的品牌問題吧!

我們先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為什麼在兩個同樣條件的市場,唯一變數是有著對於消費者對產品認知程度不同的人中,同一品牌賣的好跟賣的壞差的很大的原因,您可以把它當成賣LV時,在現代歐洲賣的不算多,而到了中國卻是被掃貨的狀況,然而漸漸在以後中國對包包認知程度高的時候,應該也會如此的狀況,在無聊到爆的經濟學來說品牌是一種市場資訊不對稱時消費者需要的指標,亦即消費者不了解這項產品的好壞因素時,他們依靠著品牌來辨認出他們認為自己需要的是這項產品,所以有時候某品牌賣的東西很爛,大家還是傻傻的去買的原因,這個結論產生出了政治學的大問題,為何有些選民是選黨不選人?那我很不負責任的說法是選民有了解這些人是什麼人,會做什麼事嗎?他們對於這項產品不了解所以只能靠品牌(政黨)來購買阿!!

了解了這項有趣的定義時,你在相對比頂新與林鳳營鮮奶,或許你會更了解這個大問題,林鳳營很好喝,但頂新的大品牌會讓人害怕他裡面加入了什麼奇怪的東西,而且連我都改喝X營了,那你還能不明白為何連先生的廣告會突然變的很糟糕嗎?

所以我懷疑范先生的專業能力也不是沒有道理,您已經知道這是一個有問題的品牌,您現在應該是公布這個產品的資訊,而不是只是在說網路霸凌,當你不讓人可以認知這個產品的資訊,那麼就只能讓這個品牌概括產品的一切,很顯然的這個品牌不論是連先生與國民黨似乎都不是一個有好形象的品牌,那麼你怎麼會認為廣告會得到好評,還是你真的認為我們國家的國民已經能夠成為一超高標準的好國民,居然超越其他國家直接能夠對每個候選人了解他們的一切,而不是靠品牌或者廣告塑造嗎?

更別談台灣民主才幾年,還有某國壓力給與您的反面連繫,您知道某個國家出現了很多官二代富二代嗎?那您怎麼會期待您想賣的產品會得到一個好的掌聲呢?台灣人很普通,您可以期望他以後能夠更好,但你不能像馬先生一樣以為台灣人是可以一次就提高超高素質的選民,更別談連先生的產品也不一定真的很好的大問題了。

但我不了解的是原本我想等2萬人的數字結果結果卻不知道為什麼多了一個人(,雖然很感動他早上6點以前來看這麼無聊的文章…但就有一點強迫症的我多了那個1總是怪怪的(淚

 


就如同您也可以看到漸漸的經由陳先生的癡漢形象我相信大眾也會對於太陽花會有相同的感覺,這就好像管理學上的月暈效應一樣,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真的去了解全貌的,不過按我來說陳先生真的有認真要去選立委嗎?選苗栗?他真的是對選舉一竅不通吧!在我的眼中年輕人應當在選民大部分都會上網看新聞的地區才比較容易當選或者是當地人口較少的選區才能一一跑遍。

arrow
arrow

    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