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老三台只有台視有稍微賺錢,然而我很無聊的在想,明明這些電視台應當有比其他有線電視來的有更多的觀眾來得到廣告經費,那為何會虧這麼多呢?我想出的原因有三個:買太多陸劇網路取代(但這與其他有線頻道相同立場)沒有新的東西,當然我可能只是在毀謗陸劇吧…,因為旺中集團一開始接管中時居然把卡通都停掉了…,直到最近又撐不住了,內心有種暗爽的感覺!!

一.  網路都有,但其他國家的節目大多需要字幕翻譯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蠻大的原因,在台灣來說由於簡體字很容易讀懂,有了網路免空空間下載,真的蠻爽的,我一次看好幾集,而且還不像華視一樣有廣告,雖然我不知道甚麼叫做賤人就是矯情,但我知道網路比我們的老三台更快,然而其他國家就不一樣了,要看韓日歐美劇需要偉大的字幕組來翻譯,而字幕組的缺點則是時間軸不一定合或是翻譯的不太好,即使大部分都沒錯,你也不能保證你喜歡看的有字幕組翻譯!!

二.  大陸由於節目審查,故有些可以更狗血好看的東西演不出來

有時候我真的不太了解他們審查的標準,有些傷風敗俗的東西根本就很如同很獵奇的抗日戰爭居然可以用手撕裂一個人,各種死法千奇百怪,都沒什麼關係,就是有時後牽扯到大陸高官或是敏感的話語時就被禁掉了,就好像我有一次看一個大陸小說還不錯看,結果我想說先看看結局…,實在太獵奇了,居然被大陸的官方和諧(刪去網路)了,那麼這將導致創作者會有所顧忌,而且不知道該創造甚麼東西才不會被河蟹(刪去)

三.  相較於日劇題材多樣化,大陸劇大多與鄉土劇及韓劇重疊性太高

你有像我媽一樣看韓劇嗎?我每次看都有在看台灣鄉土劇的感覺一樣,那就是我幾乎都猜的出來之前在演甚麼,當然細節上可能會有差錯,但大綱大概都不太會出錯,然而陸劇最近我看到的幾乎也都是勾心鬥角類型的,我還真不曉得他拿甚麼來比,不過韓劇的感動還比較讓我媽喜歡,而日劇其實也不算太多變化,大多是偵探、愛情或是與其他小說漫畫連動的戲劇,但至少題材也比較多,順帶一提我最近喜歡看的戲劇(美國)NCIS,超好看!!

四.  歷史劇完全不像以前考證嚴格,劇情合理

不知道是不是編劇的問題,以前看康熙王朝,還是漢武大帝,雖然是勾心鬥角,但是都還蠻好看的,而且劇情很合理,然而看了華視的洗腦大重播20分鐘之後,想吐槽卻不知道該說甚麼,至於一些奇妙的穿越劇,好吧不要這麼認真,那也不要每次都用一些老梗吧!為什麼每次都是清朝的,不能有明朝唐朝宋朝的嗎?至於考證問題我只能說大概是經費不足吧,但難道有台灣的不足嗎??當然蘭陵王這種台陸混血的,我也就另外說,但至少些微的要求是,別再讓時代不同的東西進去吧

 

 

arrow
arrow

    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