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價漲的超高的,很多人都說是大陸炒房客的問題,雖然我不太確定,可是我對於他們要買房子來台灣買的動機很感到興趣,為何他們要買台灣的房子,不買中國大陸漲得很快的房地產呢?

我看了很多的雜誌所說的理由,無非是台灣的文化拉,價格相對於對岸的價格低廉…等等之類的。

不過我覺得最有道理的是台灣的房子是個人擁有而不是大陸歸於國有,歸於國有實在是一種很可怕的制度,我認為將來大陸即使過了5年之內的難關(通膨及成長的矛盾),這最後的一關就是私有制與國有制的問題,為何這樣說呢?

我的理由在於貨幣本身是靠信用來維持的,也就是一旦沒有流通性,他就只是一張紙,然而不動產不一樣,最大且最好的投資的不動產莫過於土地與房子了,而大陸的土地又是出名的可拆遷的好東西,相對於台灣這些糟糕的”亂民”,還導致大埔等地的妥協,中國可是把這些亂民當成神經病關進精神病院就可以了呢!

國有制度很容易導致中國人所賺的錢會大量湧入其他國家的市場,買他們需要的房子,最佳的佐證就是中國的官員了,他們大部分的親戚都會在國外有一套美美的別墅,美其名富裕的地獄我去,留下中國的羔羊們享受高雅買不起房子的天堂!真是偉大阿!

而台灣的位子卻是與中國很近,而且文化相近,最重要的是買東南亞的房子有哪個地方比台灣好嗎?日本!你認為中國人會去買嗎?韓國!老實說我不太看韓劇,但韓語實在很難學,還是觀光一下就好了。

而看到馬先生的社會住宅,我個人只認為大概沒有甚麼用處吧!馬先生的政策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就拿他的失業率,實在有待商榷,而這次的社會住宅我們可以先設定會有很多年輕人想住吧!但有個問題錢從哪裡來?雖然很便宜了,但別忘了台灣的年輕人薪水不太高哦!更何況這種做法只會導致真正的住宅商不想去建房子,只會去建ㄧ些豪宅及與社會住宅同等價格的爛房子,老實說我比較像是一個政府減少干預,但政府盡量引導的想法協合者就是了。(雖然這樣很討人厭就是了)

而中國大陸的社會住宅更有趣,由於有年度的限制,價格雖然便宜,但比台灣的房子還貴(指一級城市)那麼假使兩岸全通之後,大陸沿海來台只要1~3個小時的時間,比他們在城市裡塞車的時間還短!那麼你認為他要買哪個地方的房子呢?

沒有私有制,只會讓高層的人予取予求,就連我也超羨慕那些官二代,因為很舒服,雖然他們也很累,也很危險,他們要讀很多的書(不一定是學科上的東西)、作很多的事情(如何魚肉百姓、掩蓋是非、升官發財及少數的想造福百姓),也有可能中國一旦不小心點燃火焰爆開來,但我衷心祈禱,中國能和平度過,不然台灣也會很麻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私有制
    全站熱搜

    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