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最近各位有在注意中國的新聞,勢必會發現中國的網路正在使用互相毀滅的手段,也就是騰訊(QQ也就是類似MSN的軟體)及360安全衛士(防毒軟體)的戰爭。

在這裡不得不佩服這兩方可怕的手段,這不是生長在台灣的人想像得出來的,要是有公司敢這樣,馬上會被消保會跟消基會打死,不過在這裡為防大家不懂我在說甚麼附上大事記

 QQ對決360大事記

在這裡提供一個數據到2009年騰訊的註冊用戶達到9.9億人,QQ的使用帳戶6億人,在線人數突破8000萬人,而360的用戶2億人。
也就是說訊騰公司使用有運行360系列的就停止QQ的運行手段,姑且不論技術道德問題,在這裡挾持了2億人的消費權益,我想這大概是一種極為可怕的想法,最重要的是其他的網路公司也一起跳出來指責騰訊公司。
原因還蠻淺顯易懂的,原因在於騰訊公司實在太大了,他運用他的金錢來讓所有的公司活不下去,據說假使有一家產出創新產品的公司快開始盈損兩平時,訊騰公司就會使用金錢的大棒,把他的腦袋(工程師)挖角,這樣的侵略性強的公司,勢必會引起大家想瓜分她的想法。

當然在這裡我並沒有辦法完全的呈現所有的真實,我只能敘述我目前看到種種的情況。

由於台灣人很少用QQ的系統,幾乎都是即時通,還是MSN比較多,但大陸人幾乎都是使用QQ來通訊的,就拿我之前去大陸認識的同學,10個之中只有2~3個會兼用MSN,然而QQ這種軟體很難說他的好壞,原因在於它的功能很多,但如果你沒有花小錢來讓他的廣告消失,你會發現廣告一直出現,就像我之前以為我中毒= =,其實是去中國大陸的網站看東西(絕對不是X片),會被植入首頁固定模式,及廣告彈出,但是我想這個給我的困擾比中毒還可怕,因為常常發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甚至還會截取你電腦的東西,據說這是中國政府默許的(據說是聽某鄉民說的,我很難確定,雖然我的確發現很多東西被改掉,例如我的首頁、開機的登錄檔、桌面...等),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可以玩遊戲拉,還有ICq的交友功能....等等,不過我受夠了他的彈出廣告的模式,所以我忍痛的把他幹掉了,即使那裏有很多大陸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我很怕他把我的寫的東西蓋掉,會讓我的心血付之一炬的。

再來則是360軟體,在這裡我們必須了解的事360的老闆周鴻椲,他本身也是一個糟糕的人物,因為就是他做出流氓軟體,也就是我上面寫的把我的電腦搞得一團亂的軟體,所以對我來說這兩方都是讓我感到厭惡的。

接下來我們慢慢剖析騰訊的談判手法

927 QQ涉嫌窺私被曝光,騰訊緊急聲明>>>開始消毒(消毒的很白癡= =)

928日 騰訊新聞造假稱360涉及黃色>>>使用抹黑的手段(削弱對方優勢,不過不推薦,因為萬一是假的會有反效果)

930日 騰訊全面封殺隱私保護器,360發表給網民公開信>>使用加重懲罰的手段,迫使QQ用戶刪除360(談判學的最後手段,用的這麼快,是想怎樣)

9月30日-10月10日 各方表態,分成兩派>>>開始尋求聯盟>>拉次要敵人,打主要敵人。(談判學的經典手法)
盛大CEO陳天橋、搜狐CEO張朝陽、迅雷CEO鄒勝龍等發表言論,支持360
新浪、搜狐、網易等主要門戶調查,大部分網友支持360
金山、可牛、傲遊等公開發表言論,支持騰訊。

10月11日針對360提出“隱私保護”規範,騰訊首次全國彈窗,360呼籲騰訊直面用戶監督>>>只有口頭解釋,無實質解釋(這種解釋太差了,到底有沒有讀管理學阿)

10月27日彈窗大戰:騰訊第二次全國彈窗發表五公司反360聯合聲明,360首次彈窗回應>>>製造周圍氣氛

我想這個超刺激的巴

然而這次大家應該看得出來我是批評騰訊軟體的,因為這種手法幾乎就是以前的壟斷的手法,最離譜的是大陸官方似乎完全不存在,當然在這裡我們要祈禱大陸的網民及消費者們自求多福了,因為大陸沒有像我們台灣一樣有個常常找別人渣的消基會(因為那是政府的事情),在這裡我們要稍微慶幸,幸好這兩個東西我們都不常在用,也根本不用。

不過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啥MSN跟QQ不能連用呢?連即時通都可以跟MSN一起用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