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認真的在看廣告,因為考試考得很煩,又不能玩GAME(一玩就玩到睡了...)所以只好乖乖的看youtube,所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廣告。
下面的廣告是我看到的我印象深刻的廣告,其中上面3個廣告都很好看,但很多大大都有個疑問,跟商品有啥關係?
而下面的則是用來對比用的,就個人而言,完全不喜歡這支廣告,因為太單純,完全沒有任何創新跟亮點,但是拿來做對比是最好的也是最典型的與商品有關的廣告。
當各位看完之後,在看下面我的想法,應該可以比較知道我在說什麼。
CHANEL 5香水廣告

大眾銀行 馬校長的合唱團

大眾銀行 母親的勇氣

每朝綠茶

  看完了這4個廣告,你會不會覺得上面跟他們的商品有何關係哩?而下面的廣告,在被賣藥的大叔們洗腦之後,覺得這個沒啥感覺了哩?
  首先我們先了解的是為何要廣告?廣告顧名思義即為廣而告之,也就是提高商品或品牌的知名度,但是廣告牽涉到的卻是很多很多的東西必須有以下的能力擅長調查消費心理、統計、分析,能擬定對的策略與定位、企劃優秀的廣告創意,深入了解媒體特性,有效安排媒體預算、"溝通",所以每個廣告幾乎都是每個廣告公司認真的做出來的,即使是每朝這種很無聊又很膩的廣告也是花了3天去拉進超商的人來拍的(雖然大家會吐槽說誰相信這種廣告阿!你只要把好的留下來就好了。)
  但是這裡請各位可以想一下,大眾銀行的廣告真的沒有用處嗎?我認為不盡然,原因有二

一.你對於這個影片相信看完之後多少會很感動(也就是印象會很深刻),那你會不記住後面是誰拍的嗎?只要做到這點廣告成功了一半了,大部分的廣告都是沒有感覺而像把錢丟進黑洞裡,比丟進水裡還差。
二.你覺得這個與商品沒有關係,但是請不要忘了企業形象這一回事,銀行一直是行銷的大戰場,他必須
dMarketing(驅除壞客戶),也就是指只享受信用卡的,而不刷的客戶;也必須定位每張信用卡的客戶層,還必須為這些客戶層來搭配優惠公司(EX:玉山101聯名卡),除去可能有時腦殘的小概率,你覺得他們會做一個莫名奇妙的廣告嗎?而銀行一直是個需要信任的產業,如果沒有信任就會產生擠兌的慘況,你不認為如果能配合上面的廣告來提高信任,這樣可以降低心理風險嗎?

  然而廣告的手法不一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台灣的廣告手法的技術在慢慢上升,從每朝這種很麻煩,效果不太好的廣告(不是沒效果,但效果與付出成本有點難符合),變成讓人可以記住,而且使用的廣告,當然並不是說老的廣告手法不好,就像建生中醫那位骨科醫生的洗腦廣告,相信各位印象超深刻的巴!
  不過就我個人來說,我的腦袋還是沒辦法了解上面香水廣告的劇情,因為我記憶力很差,記不起來上一部到底在演啥了!!不過這是私人因素,不能說好或壞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