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當你看到這個標題自然會有很多想法,而且隨著角色不同,有著南轅北轍的想法,不過今天我個人很難來說這些東西好與壞,我只能在下面打出影響大的好與壞及想法。畢竟我只是個大學生,雖然大三了,但我也只是平常打打工,賺微薄的金錢及經驗,雖然主要是想賺經驗,但這也代表我沒有辦法把老闆的心思摸透透,最多從利益面來了解了。

FB基本薪資新聞

  基本薪資在很多國家都有,然而經濟學家認為基本薪資會導致失業率的上升,請先看下圖。

基本薪資2.jpg  



  由於薪資上升自然需求(也就是需要勞工的業主)會下降,然而供過於求,但為何會說失業率上升,這是因為老闆由於薪資上升,自然請的人會減少,有些體質不好的公司甚至會裁員,在這裡應該是很淺而易化的。

  那麼為何會有基本薪資的調漲聲呢?各位要知道一件有趣的事情,也就是基本薪資的調漲是由誰來希望的,是各個工會的人來呼籲的,所以這發生的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有加工會的人有保障,沒有加工會的人由於沒有保障,所以被裁員等等的問題發生。

  不過就我個人比較希望會有工會的公司,雖然可能會有政治行為的產生,但至少會比較有保障,至於基本薪資這種東西,還是要看每個人的問題所在,畢竟台灣的基本薪資只是在保障較少能力者及貧窮者,所以當你自己的能力足夠,我想大概很難需要考慮到基本薪資的問題吧?我個人認為問題應該在於台灣本身的階層流通速度,當在當層的人無法生存便往下降,在當層的人表現優異變往上爬,但是通道本身的流暢度,在台灣似乎還是需要努力,畢竟在現在各位可以看到除了明星之外,在各種方面來說,幾乎都是有錢人的後代占領先位子,且不論是否有所能力,但應該讓下層的人往上爬得機會成本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