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這是一個很大而無用的問題,但是我還寫不出來找老婆到底是花花公子先找到還是宅男先找到的文章,所以就先寫這種很無趣的文章,雖然說這很像中國人所說的吃地溝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但是要真的遷都,區域房價及工作流動會大幅提高,中國疲弱的經濟也可能稍微漲個一兩年,我們也說不定可以從中取利,畢竟兩國都有首都應當遷移的問題,當然這樣打我會被中國的網友公幹就是了XD。

我們先從小的台灣談起,台灣的首都南京...不...是台北,由於地球暖化又是個盆地,本身土壤液化的很嚴重,且電力不足,基本上來說就不是一個首都應當有的地理條件,而是一個歷史因素而成的首都,這樣的首都遷都似乎是一種可行的方案,但是在軍事有中美的衛星探照下,總統府與軍事防衛計畫的改變成為了一種最大的障礙

      而中國遷都的需求則是從個要點來想,首先是軍事的想法,不知道是所謂的風水問題還是真的是地理環境在北京當首都根本是要讓人當斬首戰術的最佳地點,離海岸線近,北南韓的中長程飛彈都可以射到,距離南韓美軍基地也不算遠,連日本都可以很方便的打,難道真的只是因為南京國運始終不長久,北京比較長來決定嗎?不過這是野史的想法拉xdd,當然以當時的歷史來說北京還是不錯的拉,沒有南京可以被船隻進入,西安、東北經濟又不夠好。

      從區域發展的狀態來看中國東邊的發展完全壓過西邊很顯然地中國官方寄予厚望的一帶一路能改變這種不太健康的作法,然而遇到了糟糕的美國,以及討厭有強國的南海諸國,當然菲律賓總統我在等他如何暴斃身亡,也不搞清楚有美國基地的國家,還想搞兩邊倒,地區酋長各自掌權,還想清毒犯,想死也不是這樣搞的。當然這是我很無聊的亂說,並非一定的真實,錯了也是應該的,姑妄聽之姑妄聽之!!還是繼續談北京的人口暴漲,現在到底幾環了?一個連水都快不夠的國家首都,還常常伸手不見五指(沙塵暴與霧霾)加上上面的種種遷都似乎是一種可行的方案。

      或許是問題很大,牽扯很廣這種事情在台灣與租織改革差不多,而在中國比組織改革更難,原因是中國首都他們似乎與所謂政治局委員扯上關系,也意味著這會成為一種權力鬥爭,這比台灣假使遷都最大的阻力~既得利益者還麻煩,更別談軍方勢力,反正中國的組織總是牽扯一堆,要動根本不可能,當然除非習大大真的要當獨裁者另外說了,遷都反而是一個好方向.....

      問題總是多到我不想講,講好處似乎比較好打,原因是我只想打1000~1500的字,所以我只談好處似乎才不會讓我的手寫到快崩潰....

      對於台灣的好處從電力方面可以看這篇(少打一千字),對於台灣區域發展不均及台北房價過高都可以獲得一定的解決程度,最重要的還是首都安全性,難道要變成台北大湖才要遷都嗎?

      而中國的好處更多,水與電力資源的重分配、軍事投放距離的減少、經濟的重分配、政治權力的重分配、好處多到我說不完,幸好...這是現階段不可能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否則中國成為實質性的強國,台灣還玩個屁,只不過要真的遷都,遷去哪裡還真的是大問題,一般來說需要是中國地圖的中間或者西邊區域以及水資源足夠且空中航線及陸地線路充足的地區,且該地需要足夠的腹地和空地(當然中國直接拆掉就可以了)。

      話說我終於知道為何網路小說的作家喜歡爛尾了,每次光打一千字我就崩潰的人,他們每天平均打2000~4000到底是怎麼打的啊?甚麼你問我台灣要遷都去哪,你只能遷去烏日跟中興新村不然還能去哪田中嗎?

arrow
arrow

    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