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對於核四我個人是沒有甚麼意見的,原因是對岸福建省已經蓋了好幾座很接近台灣的核電廠,更慘的是核一核二也快到期了,然而如果不想要核四,就我而言我只想出三個不切實際方法,雖然不是叫大家節省用電,但我說了這是不太切實際的方法,可是我也想不到能夠不污染且可以用電的方法了!!

1.將電壓從110V提高到220V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國中電學公式V=IR(歐姆定律),也就是電壓越高,一般來說電阻會變小,耗電量也越少,然而台灣電器大多用110V,假使要改電壓,十分的勞民傷財,由於他將要把所有的插座以及變壓器都要換掉,還有電器用品也要改成適用220V的電器,由於220V的電壓沒有比110V的安全,所以還有可能會電死人,這些麻煩的點真的很難解決,當然要是真的做的話,那一年的GDP大概會飆到10%以上吧…。

2.台北遷都到中部

由於電的耗損大部分是因為路途遙遠導致能量的耗損,那麼台灣用電最多的地方則在台北市,也因此台灣南電北送的耗電量十分龐大,遷都到中部,會把這些路途的耗電量降低三成到一半左右,但遷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總統府的建設需要建設密道等等的安全設施,以及首都防衛都需要重新建設,那麼以前建設並不會被遙遠的外太空衛星看到,現在我們要建又保密談何容易,更別談整批公務人員全部都要到中部工作,這些人的遷移,以及台北既得利益者的反彈,我光想就覺得沒有哪個總統會這麼有魄力,雖然說要是遷都的話,台北房價大概會下降一成以上,而且也能可以降低台北土壤液化導致首都崩壞的危險,更有甚之可以讓南北差異平均化。

3.提高主計處的資料準確度

你知道台電的備用電量使如何算出來的嗎?,他會依據主計處的GDP預測來備量,還有必須用尖峰時刻來算,因為台灣沒有很優良的蓄電技術,然而近年來台灣主計處的計算往往令人失望,而過度的偏誤,更讓台灣備用電量20%更顯眼,這也是假使GDP的預測更好的話,台電就不需要如此高的備用電量,然而GDP老實說實在很難預測,他需要一點的運氣,就好像誰都不知道簽完ECFA居然才一年的10%榮景,我原本以為會有2~3年的榮景的說,所以就可能要花大錢來精準調查,雖然說看起來這個最靠譜,但老實說這樣的理由在立院可能很難通過,因為主計處的預算真的不多,這樣突然飆高…會被罵的很厲害的。

arrow
arrow

    逆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